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初體驗

Windows 8 整個操作起來非常的平板,如果用過 Windows Phone,應該可以馬上就上手。

 [Win Key] 是非常重要的按鍵,可以在各個 Apps 切換。還有基本的操作像是滑鼠移到左下角,會出現 Start Window,滑鼠再往上移,可以選之前執行過的 Apps。 


滑鼠再移到右下角,會出現 [Search], [Share], [Start], [Devices] 及 [Settings],桌面上也會有時間跟日期。

按下 [Search]  可以看到有那些 Apps 可以用。

直接來看看幾個 Apps 的畫面:
1. Store 終於有東西可以下載了。

2. Xbox LIVE Games

3. Photos 可以同步好幾個帳號。

4. Calendar 會跟 Live 的帳號同步。


5. Messaging 像手機的對話模式。

6. People 可以整合數個帳號的聯絡人。

7. Weather 下雪了。

8. Finance

9. Reader 可支援的格式還不是太多。

當執行過一些 Apps 後,動態磚上就會顯示即時訊息,非常有用。 

感想:
1. 整體操作順暢,資訊簡潔清楚,可以包含多年齡層的使用者。(我不是說 iPad)
2. 未來的概念大概是所有資料都上雲端,各個設備間 (電腦、手機...) 的同步都會到雲端。(公有雲及私有雲)
3. 純粹猜想一下,如果所有電腦、筆電的螢幕都能觸控的時候,Windows 8 應該可以成長很快。

但是 (一定要有個但是),對於一些傳統使用者,或是每天坐辦公桌的人來說,只是要用用 Office,再到 ERP 打打單,不需要這些會分心的東西吧。不知道會不會有個簡潔的 Workstation 版本。

後記:
安裝完 Windows 8 之後,馬上把 Nokia Lumia 710 接上去看看有什麼事發生,結果什麼也沒發生,後來看了一下 PC settings 有找到 Lumia 710,但似乎出了什麼問題。
 再看一下 Action Center 的 Maintenance,原來還要另外裝 Zune,算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